用我一点热,换“宁”更安心

发布者:王伟发布时间:2020-05-04浏览次数:277

2020年春节前夕,一场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华大地肆意虐起,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全国各地涌现出了大量积极投身于抗疫防疫工作的志愿者,我校医院吴晓媛药师就是这支抗疫大军中的一分子。

吴晓媛从疫情开始就积极参与到校医院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在医院统一安排下,尽心尽职做好医院门诊发药、药品储备和防护物资储备等工作。同时,她还利用寒假工余时间参加了南京市的防疫志愿者活动,成为一名“南京南站疫情防控值守”志愿者。吴晓媛说:“春节期间,看到大街上空空荡荡,整个城市像是按下了暂停键,而朋友圈席卷而来各路消息更是让人眼花缭乱……在众多消息中偶然看见南京南站在招募志愿者,当时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这些是我能做的事情。”于是她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放弃个人休息,不畏风险、义无反顾地报名去了南站,开始了从2月19日到3月12日将近一个月的防疫志愿者工作。

  


 “请出站的旅客下载宁归来,快速有序通过测温门出站。” 在疫情形势最严峻的时候,为了快速有效引导旅客出站、避免人群扎堆,在迎来送往的南京南站出站口,这样的话吴晓媛不知每天要重复多少遍,由于穿着防护服不便喝水,常常是口干舌燥、语音沙哑,但她从没有一句怨言。她觉得相比一个人在家舒服地待着,社会更需要的是“宁”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