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和校长为抗击疫情带头捐款

发布者:王伟发布时间:2020-03-04浏览次数:953

响应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我校积极动员组织党员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3月2日,校党委书记郑永安、校长聂宏带头捐款,其他党员校领导及全校党员师生分别通过线上“南航智慧门户”及线下各基层党组织进行捐款。

根据中央组织部关于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校党委近日下发专门通知,要求各院级党组织、各党支部认真做好党员捐款的组织和指导服务工作,坚持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原则,真诚奉献爱心,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据了解,此次捐款将主要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群众、公安民警和社区工作者等,资助因患新冠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群众和因患新冠肺炎去世的群众家属,慰问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牺牲的干部群众家属等。

在学校党委组织党员捐款前,全校师生均已行动起来,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做贡献。学校退休老干部、教职工、青年学子、各地校友会,都积极向各社会组织捐款,并筹集各类防疫物资不断送达抗疫一线,支持疫情防控;民航/飞行学院飞行学生党支部、能源与动力学院老教师于2月底向院级党组织自发进行大额捐款表达心意;肖宇航、艾克热木·吐尔逊、罗煦飞等多名学生在家乡或社区参加抗疫志愿服务;16名留学生参加南航“致敬最美逆行者”线上公益家教活动,为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者子女提供英语补习志愿服务。

在学校党委组织党员捐款后,全校党员积极响应、至今已有4000多名党员师生踊跃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充分体现了我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坚定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