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工作会议

发布者:王伟发布时间:2020-01-31浏览次数:2491


1月31日,学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工作会议,对学校现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研究,对下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在校的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疫情防控工作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前,全体人员集体收看了江苏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听取了相关高校疫情防控工作介绍和省卫健委有关疫情防控的措施建议。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葛道凯对全省教育系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就做好全省高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大意义;二是落实关键举措,着重从开展排查摸底、调整教学安排、做好隔离观察、组织场所消毒、严控聚集活动、谋划好开学工作等六个方面实行防控;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汇聚起全省教育系统阻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随后,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组长陶勇和工作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当前防控工作进展。

聂宏指出,要以上级有关精神为指导,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坚定信心、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二是要加强组织协调,完善动态信息及时上报机制,,全面掌握学校情况,统筹校内人力、物力资源,夯实工作措施;三是要做好开学前后的防控预案和工作方案,全力保障师生员工的健康安全和学校在疫情期间的稳定有序运转。

郑永安指出,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深刻理解“六个加强”的工作部署,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校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根据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将工作举措和责任要求再细化,严格执行好联防联控的各项措施;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假期值班值守工作要求,及时准确掌握疫情信息,加强对各单位和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情况的监督检查,以强有力的督责问责确保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